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極重大公告》銀夜之境更改更新模式通知

大家好,這裡是銀喵。
今天要講的事,雖然是壞消息,但我覺得我可能得嚴肅一點來跟大家討論這件事。
銀夜之境過往的更新方式經歷過一次變化,原本是預定寒暑假每天更新,然後學期中一週更新兩次,但後來在銀喵的首次《極重大公告》中,銀喵將更新模式改為寒暑假每天更新,學期中不更新的模式。
然而,銀夜之境的更新模式又要再次更改了。
至於原因,銀喵現在會在這邊跟各位說清楚講明白。
首先,銀喵之所以會想經營部落格,主要有三大原因。
第一,是想跟世界上的其他同樣喜歡小說的人們分享自己的作品進而互相交流。
第二,寫小說和畫畫純粹就是銀喵個人的興趣,只是因為第一個原因而將作品放上網路。
第三,由於銀喵目前尚為學生,而未來的夢想即是成為輕小說的作家,在經營部落格的同時,除了磨練自己的文筆和寫作經驗之外,也是希望能被有心人士發掘,進而能在自己所喜愛、擅長的領域發揮自己的才能;畢竟我覺得能將興趣和工作合而為一,簡直再好不過了。
(雖然銀喵知道機率很渺茫,但我也夢想著像水泉大一樣能年紀輕輕就當上作家啊...)
但是經營了這麼久,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Google部落格都是國外人士在用的關係,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的文筆真的不怎麼好,總之從我這方來看的話,我的部落格似乎也沒什麼人在光臨,而既然沒什麼人在光臨,那麼第一個原因也就不成立了。
(其實,如果在看這篇文的你真的覺得是銀喵文筆不好的關係,還請大家不吝賜教>_<)
再來,由於我用既定的更新模式限制自己發文的關係,有時候就算很累還是得打,雖然說還是可以發停更,但若是一直發停更的話,即使沒什麼人看,我自己也會覺得難受,好像我自己給我定下的目標我自己卻一直做不到,那樣的感覺。也是因為這樣,除非必要不然我不喜歡停更,但是有時我發現這樣的限制會逐漸讓寫文章變成我的例行公事,而不是興趣了,這樣的話,第二個原因也不成立了。
而第三個其實是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支持我的動力,但到現在這動力也慢慢減弱,雖然有句話說是想成功的人就必須努力不懈(詳情可參考文章「一萬小時的錘鍊」),但在連一位讀者也沒有留言的情況下,有時我真的會懷疑自己所寫的東西,哪怕只有一個人也好 -------- 有認真的看過嗎?還是,那些一根手指就數得出來的觀看次數純粹就只是我自己回去看文章有哪裡寫得不順時,我自己的觀看次數?
也是因此,我才下定決心要在暑假的時候搬到御見我,或是其他國內較常使用的論壇,如果在看這篇文章的你願意的話,我真的很希望你能在下面留個言讓我知道,我的文章還是有人在看的。
總之搬家是暑假的事了,現在我要更改的是更新模式。
我不喜歡限制自己,雖然這樣聽起來很不負責任,但我負責任給誰看呢?如果根本沒有讀者,那我照我自己所希望的去更新不就好了嗎?
所以我決定,在我搬家之前,部落格依然會持續更新,但是就不分寒暑假或學期中了,只要我有了靈感或是有了充裕的時間,我就會上部落格來更新,但就不會再發停更,因為我的更新會改成隨機性,沒有固定的時間,有可能更新完隔天又再更新一次,但也有可能隔了四五個月才更新一次。
這種更新方式會一直持續到我暑假搬到御見我論壇為止,但在御我論壇時還是會是隨機更新,只是更新之間的間隔期會比較短也比較不會有太大的落差。若是有人在看的話,我也會盡可能地縮短更新之間的間隔時間。
搬到御我論壇之後,這個網頁就不會再使用了。我會在搬完的時候貼出網址連結,估計吾命更新還會繼續,魔之勇者則會看情況;手繪或是日常文或是其他雜七雜八的東西的話,可能會額外開一個新部落格(大概會在痞客邦或是Xuite那)發文。然後我也會把新部落格的網址貼在御見我的小屋裡,讓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不過我就不會再放銀夜之境的網址到任何地方了。
我之所以會這麼晚發這篇文,是因為最近幾日有些忙碌,因此在終於做完事的今天晚上才發出這篇有點小小嚴肅的通知文,如果你是我的讀者,真的很抱歉拖這麼晚才說。
總之,搬家前的這幾個月,銀夜之境有可能會更新,也有可能不會再更新。不管如何,我都會繼續填坑,只是差別在於換了一個地方,而我在之後也會貼上網址給大家連結用。
今天這篇文章就到這邊結束了,下次我們見面.....也許就是在別的地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